落子无需悔

人生有酒须当醉

舍已逢生.肆



  林间偏僻小道,借着将要隐去的月光,李云贞端详起他那副狼狈模样,不禁轻笑出声,“丞…呵,如今也该改口称孟大人了罢。孟大人当真以为,抓了我,就能有活命的机会?”


  寥寥数人,

  从宫中逃出来的人,仅有寥寥七、九人不过。


  “公主如今在我孟延手里,”孟延越过两名守在一侧的死士,屈膝蹲在李云贞跟前,用充满愤恨的双目盯着她,“倒不如先担心担心自己有没有活命的机会。”


  “嗖——”

  “谁?!”


  字音刚落,破风声起,一枚飞镖从暗处投来,孟延迅速偏头也只是堪堪躲过。他周身死士顿时紧绷,纷纷握紧手中各式兵刃,进入戒备状态。


  李云贞瞥了眼那枚嵌入树干大半的暗器,眉头微微一皱,心中暗道:护京军么?理应还在宫内与孟延的人纠缠才对。


  如此想着,就见一道熟悉身影从侧掠过,其中一名离他甚近的死士反应敏捷,闻声便追了上去,而那道身影显然无意同他躲藏,在第二枚暗器脱手无果后便直接现身众人视野之中。


  并非护京军。


  孟延见他同自己手下过得两三招后,似想起什么般,面上不由多了一抹狡诈的笑意——那晚身着夜行衣在他府外偷听之人,和此来者武功招数同出一辙。


  若是全盛时期的顾玄清,孟延必不会如此镇定自若,毕竟他身边带的这些已经有过一战,耗损太多体力的死士,绝非顾玄清的对手,可若他身上带有重伤,那就大不相同了。


  况且李云贞还在他手里。


  “顾大人只身前来,是想救咱们的公主殿下呢?还是为君效劳,捉拿在下呢?”说着,他转身蹲回李云贞身前,不知从何处摸来的一把短刀被孟延看似漫不经心地贴在了她侧脸上,像是对顾玄清毫无戒备心般,主动将后背暴露给他。


  他知道,顾玄清不敢轻举妄动。


  “啧,瞧我这话说的,顾大人是皇帝的臣子啊,想来也是抓我必定更加重要。那可就得委屈一下长公主…”随着孟延很是玩味地晃动着握柄,刀身有一下没一下地拍在她脸上,李云贞猛地偏过头去,而后又仰起头来,露出颈间那道还未结痂的伤口。


  “杀了我,你敢么?”


  敢么?孟延盯着她这副不怕死的模样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公主殿下真的是,孟某怎敢啊?这不是还要靠公主给在下寻条活路么。”他转身朝顾玄清很是认真的说道:“你说是吧,顾大人。”


  李云贞岂会是任人摆布的性子?还未等顾玄清张口,她便道:“顾大人一心为国,何会在意本宫?况且,本宫还不需一个外人保护。”


  本宫还不需一个外人保护。


  梦与现实重叠,又刺的顾玄清心脏生疼,连同手里的剑都有一刻不稳,而方才跟他有过过招的那人看准了他神情一顿的那一瞬间迅速出手,顾玄清不备,长剑脱手,哐的一声掉落在地。


  他知自己犯了习武之人的大忌,眉头不禁微皱,对方数人见状纷纷一同涌上,他来不及拾剑,只能施展轻功一再闪躲,可他们配合默契,一看便是久经训练之人,尽管顾玄清武功再高,终也是双拳难敌四手。


  “唰——”


  刀身横在他身前,顾玄清本想反抗,却被孟延一句话,定在了原地,“顾大人,做好决定了么?”


  什么决定,不言而知。刀刃就停那道伤口前,李云贞挣脱不开,也逃不开,她被孟延制服的很死。


  而顾玄清本可以避开的刀锋,也随着孟延的这一句话,生生地捱了下来;鲜血霎时染透白衣,可他却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,只是弃了不知从谁那儿夺来的兵器,面对众人围攻也不再动弹一分一毫。


  然后,眉眼轻垂又抬,满目担忧地凝视起李云贞的眼眸,口中缓缓吐出几个字,“别伤公主。”


  “可以,当然可以。”诡计得逞,孟延果断收了刃。他直起腰身来,边点头笑着,边朝顾玄清靠近,“只不过…可能要劳烦顾大人随我们跑一段路,等我平安出了京城,再如你的愿,带长公主走,不然李承临万一带人找到了我,我拿什么和他对持,嗯?对吧?”


  “顾大人不说话,孟某可就当你是默认了。但还有一事,不知顾大人是不是也能同意啊,”话还说着,孟延便向他的手下伸过手去,后者会意,两步跨到一根树干前,用力拔出那枚没入极深的飞镖,然后双手呈上。


  “诺,”甚至是狡诈的眼神都不曾从顾玄清身上挪开一寸,他将那枚飞镖递去,话中藏话道:“顾大人身手不错,若非有伤,孟某这些手下,怕是连您的衣摆都够不着。”


  镖上淬了毒,是顾玄清的手笔。


  毒性虽辣,但倒也不会伤及性命,所以顾玄清连犹豫都不曾有一刻,直直地拿起那东西,像不是对自己下手般,猛地刺入左肩,只剩一截握柄留在皮肉之外。


  痛么?

  凡人之躯,当然是会痛的。


  顾玄清见孟延大有一副让他继续下去的模样,便又猛着一股狠劲儿将飞镖拔出,鲜血顿时喷溅,他能感受到似有血肉被连根拔起一同带出的那种痛楚,可他仍抿唇不吭,复又刺入腿部,也只是身形一颤,没有倒下。


  比起李云贞来,顾玄清觉得,这点儿痛根本算不得什么。


  “公主…属下……属下是来救你的…”他强稳着气息颤抖的声线,朝李云贞有些异样的神色扬起一抹笑来,“不是陛下…让我来的……”


  呼吸一滞,就好像心脏被剜去一块肉般,

  很疼。


  真傻。




 啦啦啦啦又是碎碎念啦~

 文里的李云贞,是在一人做局,从头到尾李承临都是完全不知道的,而李云贞她其实也没料想,曾经和她关系甚好的李承临竟然会派卧底到自己身边,也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还是她有所动情的顾玄清。

 她真的很恨背叛她的人,所以这个时候的她对顾玄清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丢丢丢丢丢的,啊,那种情绪在的。可是,比那一丢丢的恨意多的是,心疼,对,是心疼,她知道背叛自己根本不是顾玄清的本意,他也只是听命办事而已。

 而说那句“顾大人一心为国,何会在意本宫?况且,本宫不需一个外人保护”这句话的时候,她的本意是:快走,别搭上自己的性命。因为她想,只有她把话往绝情了说,顾玄清才可能会弃她而不顾。

 但是哈哈哈哈哈,她真的低估了顾玄清为了她,能做到什么地步了。到了最后,她就觉得,哎呀,纯纯小傻子一个~怎么都不知道自己跑呢,下手还那么狠,不知道疼的么?


 对此,顾小侍卫表示:疼,那镖上我还淬毒了的,但是那谁能想到,那对付丞相大人的到最后成捅我身上了呢?(自动脑补一下锦超老师的口音,谢谢配合鹅鹅鹅鹅鹅鹅鹅鹅)


 哦对了,真的不得不说,丞相大人!专心搞事业!搞得到25集才拥有姓名!真的我本来这章,前儿个写的时候,丞相的名儿我都直接…了当……的……写了——庄翰。


嗯,真不错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