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子无需悔

人生有酒须当醉

《哄孩子??太难太难,算了吧》


一时产物 无脑小甜饼

人设ooc 


幼稚且很难哄又贼爱阴阳怪气的顾小侍卫

哄人哄没耐心然后采取强硬手段的长公主



自李云贞第四次无奈叹气后,她的猜测算是彻底坐实了——我家小侍卫生气了,还是不太好哄的那种,而且,还有点幼稚?就…喊他出去赏玩被委婉回绝,说什么伤还未好,行动不便,然后也不肯乖乖地上药,就连李云贞特意买回来哄骗他的糕点,都被他一句:“粗鄙之物,怎劳公主亲手端来…”


给李云贞噎了回去。


以前怎么不知道她的玄清竟有如此小孩子一面??嘶,难搞,有点难搞。第二天,一个头两个大的李云贞又从市集上买了支糖葫芦回来,直接把顾玄清堵在了那座先前吃糕点的亭子里,故作漫不经心道:“一清早从那人山人海的集市挤了许久才买来的糖葫芦,也不知此等粗鄙之物,入不入的驸马的眼?”


好,好一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。


但,我们顾驸马表示——

你买少了,可是我不说。


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般,李云贞宠溺的笑了笑,而后俯身去咬了口还在顾玄清嘴边的那串糖葫芦,而这突然地拉进距离,使得顾玄清哪还有心思在糖葫芦上边,眼睫一颤,视线里满是李云贞。


我好像被哄好了,但我还是不说。

我故意买一串的,我也不说。


行,高手过招。


...


当晚,李云贞拎着几坛酒回了房,她先将酒搁置在了桌上,然后…一把拎过顾玄清摔到了榻上,不等人反应过来,就解了他的衣服带子,抬手就要给人褪去里衣。


啊??哄不好就霸王硬上弓的?


“嗯…”

“再乱动你试试?”


啧,还是得来硬的。李云贞见人安分下来,终于舒了一口气,然后用掌心的温热融化药膏,再给人轻轻地敷到快要痊愈的伤口上,细细地涂抹着。


末了,顾玄清突然觉得肩上一痒,随即一阵酥麻,他偏头看去,是李云贞在低头亲吻着那还显着淡淡印痕的鞭伤,满目尽是心疼。


他的眼神也随之暗淡下来,一声极轻的话语落到李云贞耳中,“公主…”


“嘘…别说话…”


风从未关紧的窗那吹来,烛火开始摇曳,分明还有些冷的夜里,两人却浑然不觉寒意。


一直到伤药渗入肌肤,李云贞才颇有不舍地直起腰身来,替他穿好了层层衣裳,落座酒旁。


她原是不想让顾玄清一起饮酒的,但耐不住他为李云贞斟了酒后又倒满了另一个酒杯,送到自己嘴边轻抿了一口,微辣的口感令他微微一紧眉头,但又很快舒展开来。


李云贞见他这副模样,当即心下了然——她这小侍卫不怎么会喝酒啊。


于是,不过片刻,顾玄清就已是微醺状态,他的眼尾、双颊,也都浮出一抹红晕来,显得异常可爱。


嗯,是可爱。

反正李云贞看着他摇摇晃晃的样子是这么觉得的。


“公主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…那你还…还……”忽得,顾玄清扑到了李云贞身上,像个受尽委屈的孩子般,在她耳边吐露着心声,“还罚我……”


“我好害怕…怕你把我赶出公主府……”

“怕,怕我所做的,会伤你的心…”


贤君良臣,只有我才是罪大恶极之人。

来人 将顾玄清送回皇帝身边。


那个时候的顾玄清心里的愧疚远远胜过了肉体上的疼痛。

但还好,还好,长公主是知道这一切的。


只是…


“疼…”醉意汹涌,顾玄清口中不断说着胡话,其中一句,李云贞听得清清楚楚。


他说疼。


“但公主无事,玄清便不疼了…”他紧紧拥着李云贞,像是害怕她下一秒就要离开般,李云贞抬手抚上他的背脊,很有耐心地一遍、一遍,安抚着他。


“乖,以后都不会再痛了。”

“没人敢动我的人。”

“公主府,永远都是我们的家。”


...




李云贞:你不是天天嚷嚷着属下不怕疼??

顾玄清:我现在是驸马诶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5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