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子无需悔

人生有酒须当醉

舍已逢生.捌(结局(一))



搂着他的身躯,渐渐跪坐在地。


她甚至不敢触摸,

仿佛悬在半空的手只要落下,就会惹痛他一般。


她将每一次呼吸都系在了他微弱地胸口起伏上,感受那种进少出多后很明显的窒息感,惧怕和担忧也不断增加着,她的心脏就好像被掏空之后又塞进很多很多石子一般,分明空虚,但又沉重。


李云贞从未如此害怕过,

也从未见过,顾玄清这幅虚弱模样。


他的眼眸紧紧闭着,好似做了什么噩梦,眉头也微微皱了起来,李云贞想替他抚平,可指尖刚要触碰上去,她的视线就忽然被泪水占据,变得一片模糊。她不敢再动,就连呼吸也一时停滞,下意识地偏头避开众人视线,可眼睫一颤,那滴泪终是没能藏起来——


如珍珠般,成颗滚落。


“公主…” “公主……”


无边黑暗中,他深陷阴冷,没有光束,没有回家的路。他只能蜷缩身子,抱着自己取暖。直到——


那颗泪落在他的耳旁。

他感受到了温热。


“别哭…”

“属下陪你……回…家……”


——


未听李承临的话留住宫中,而是直接回了公主府中。一路上李云贞都在心惊胆战,生怕顾玄清再度昏睡过去。李承临喊了宫里的御医前来,一番诊治,数个时辰,她就候在自己的闺房之外,看那一盆盆地血水端出。


她开始想,

玄清喜欢糕点…喜欢甜的…

等他伤好,就亲自去学做,天天喂与他吃…

等他伤好…就邀所有亲朋,来参加她们的婚宴…


只是一直到了深夜,李云贞依旧没有等到顾玄清清醒过来。


处理好外伤的御医从房内走出,向李云贞行过一礼后,犹犹豫豫道:“顾大人他…外伤太多,又有两处伤口因凶器上猝了毒而导致有些溃烂,但好在并不严重,但…”


见他一脸愁容不敢再继续说下去,李云贞心中一宕,可面上却已然恢复平日里的那般神色,谈谈道:“但是如何?说下去,不准有半分隐瞒。”


“但顾大人…身中忘情之蛊…无药可解……”


无药,可解。


啊…


这句话一遍、一遍,在她脑海中响起、回荡;一遍、一遍击垮她的所有防线,甚至是听不清御医后面还说了什么,她脚下有些踉跄地冲入房中,看见顾玄清就安静的躺在那里,耳中轰鸣才渐渐消散,找回些许理智来。


她的玄清很乖,乖巧的躺在床上,痛狠了也只是轻轻闷哼。


李云贞在床边坐下,如久别重逢般不舍移开目光半寸,直到天边蒙上灰白,这一夜,过去了——


你会忘记我么?

她无声的问着,等待顾玄清缓缓睁开眼睛,适应光亮。


你会记得我么?

她无声的问着,见顾玄清醒来第一件事就是——


“公主受伤了吗……?”


记忆重回眼前,李云贞忽地想起,御医说的是,“中此蛊者…会渐渐忘记心中所爱之人,可若他爱的深,不肯忘,那便会以万蚁噬心之痛而替代,日夜不休,直至死亡。”


那还是忘了吧。


“公主?”李云贞一直不应,顾玄清还以为她真的受了伤,试探的语气顿时成了着急,撑起身子就要去拽她的衣袖,可刚稍一有所动作就牵扯到了肩上伤口,引得一声很是微弱的闷哼从口子溢出。


李云贞当即就回了神,连忙伸手去扶,还颇带威胁道:“别动,再乱来就把你丢出府去。”


嗯,顾玄清当真不敢再动一下。


“现在你倒是听话了,之前让你走的时候为何不走?”

“要救公主,不能走。”


也,不能忘。



过了这一日,顾玄清就再也没有看见李云贞,甚至是连可以让他询问公主下落的沈子俊都不仅没有去找过他,反倒还处处躲避。顾玄清担忧公主出了什么事情,不等伤好,第三日便不顾御医阻拦下榻,匆匆穿上鞋子便直奔屋外。


可他能去哪呢…?

李云贞又在哪呢?


无人告诉他答案,那他便一个人寻找每个地方,只要是能想到的,能踏足的,府内、府外、城中街巷、无一落下…


就是没有李云贞的身影,

好似人间蒸发。


他停下脚步,几乎就是摔在了地上,像昏迷时的那场梦一样将自己缩在巷子的角落中,任濛濛细雨缓慢地打湿他的衣裳,任寒冷的夜在不自觉中将他吞没。明明说过一起回家的…可为什么现在就剩他一个人了呢……


痛,万蚁噬心的痛。死死攥着胸前衣物,仍不能缓解半分痛感。他好像李云贞此时就撑着一把伞出现在他身后,责怪他乱跑也好,担心他伤势也罢,只要她能出现。


可是啊…他等了很久很久,都没能等来,躲在暗处悄悄观望着他的李云贞软下心来,见他一面。


忘情之蛊——

日夜不休,直至死亡。


玄清啊…忘了吧。

还是忘了吧……


全文——

结局(一),完——


一些废话~:

be的结局(虽然但是我觉得也不算,严格来说开放式结局吧)完结啦,也许大概…可能?有那么,丢丢?烂尾?(咩这个人她真的不会写了写不出感觉来了)但是…但是什么但是等等我要说啥来着┴┤・ω・)ノ

咳那算了不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啊对很草率)提一嘴很重要的叭,双结局!双结局!还有一篇he的后续!啊但是不知道哪天能扒拉出来因为目前还没有太大思绪(我还是爱be美学)但应该也不能再拖个个把月的了,绝对不能(其实也不好说)

这篇文完结啦虐顾小侍卫就告一段落啦,后面再开新坑也不会有一直虐身、战损,的剧情了鹅鹅鹅鹅鹅鹅,回头孩子看见我都不亲了咋整对吧,啊当然了哪天突然发个疯再写篇短的,那啥的,也是极有可能的(万一明天就(✧∇✧))

嗯耶废话说完了大家晚安(然后转头我就跑去追剧了鹅鹅鹅鹅鹅鹅鹅鹅)

评论(15)

热度(17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