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子无需悔

人生有酒须当醉

【奥荣】【感恩节6h活动】原是梦一场


  ·感恩节6h活动

  ·斗罗大陆‖奥荣


    正文


   银雪飘零,覆上枯枝,垂落长河,汇入川流,凝结为冰。本霜白一片的极北之地中,此刻平添几分殷红。


   那是在一场他方心怀叵测的战斗中所留下的血迹,早已渗入雪地,成了一朵朵妖艳的血花。奥斯卡躺在了个颇为干净的地方,背脊靠着折断的树木,也不顾落在他肩头上的白雪,闭上双目静静休息着。


   可却是未得入眠,满目皆为方才所杀之人,以及终了所念之人。


   “现在,你还敢瞧不起食物系魂师吗?”

   “荣荣,我终于可以保护你了...”


   奥斯卡搏着命将那人斩杀与暗器之下,他同行的一伙人见同伴已死,自是不敢再动,纷纷撤离,而奥斯卡也因此负伤。


   那时的他如释重负,时过五年,他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想要的魂技,也向瞧不起他的那些人证明了,他虽是辅助系魂师,但却有着绝不输于命运的实力。


   可随之而来的,是惶恐,是铺天盖地的黑暗。


   直到天色见昏,他才从昏迷中醒来不久,身上的伤口已然被浩特包扎好,身旁也烧起了篝火。


   是啊,他才刚刚醒来,怎会再入眠呢?

   可他才刚刚醒来,本该蓄了些力,又怎会向现在这般疲倦不堪,意识模糊呢?


   “小奥,醒了?”浩特从远处走来,拍去奥斯卡肩头上的雪,另一手中还提着刚刚打来的猎物。


   尚在回忆里徘徊的奥斯卡被浩特喊回思绪,他稍愣了片刻,旋即轻轻点了下头,“嗯。”


   “醒了就等着,吃点东西。”浩特边说边处理猎物,等处理干净后,就放置到了火把上烤着,“你小子,五年了,想她了吧?”


   火星四溅,时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奥斯卡盯着那一处,眸神颇为空洞,他听着浩特问的话,张口却是无言。


   何曾不想?

   日日皆想。


   奥斯卡无数次幻想过与荣荣重逢的场面,但每一次的幻想,都伴随着令他无比惧怕的忐忑和不安,他的荣荣,还在等着自己吗...?


   ...


   啊...


   宗门惨遭屠杀几近覆灭,剑尘心以一条手臂作为代价才得以击退武魂殿众人,宁荣荣得知此噩耗时,心中一颤,险些跌倒在地。


   那时的她尚存逃避之心,多想这只是一场噩梦,可未来将要承担的担子让她不得不接受这一切,宁荣荣想,她一定会复兴宗门,然后等奥斯卡回来的那一天,紧紧拥住他的身躯。


   只是她等了好久,好久,都未等到他的音讯,她不敢去想其中原因,她怕他再也回不来。


   小奥,

   我还在等你,你呢? 


   过了许多日子后,宁荣荣终于得到了他的答复。


   那晚星月明亮,微风徐徐,宁荣荣寻了个无人之处,静静地看着湖畔中泛起的阵阵涟漪。她原以为今夜是平静安稳的,可当奥斯卡的身影渐渐撞入她的视线中,她登时想到,今晚分明是美好的。


   “荣荣,对不起。”

   “我...耽误你的时间了...”


   宁荣荣等到的答复,不是一句我回来了,更不是一次毫无顾虑的拥抱,甚至没有她等了许久的那句我爱你,只是毫无温度的对不起,和不知从何而言的耽误。


   “小奥?你在...说什么?”宁荣荣发觉反常,她强压下心中那强烈的思念,怔在原地,楞楞地问着他。


   “荣荣,你要幸福。”奥斯卡避开她那灼热的目光,不关己事般的与她说:“对不起,我没能履行承诺,永远在你身边保护你,我虽得到了我想要的能力,可我...时日无多...”


   “时日,无多...?”宁荣荣轻声复读着这四个字,她不懂,不懂奥斯卡究竟是怎么了,为何要说出这几个字,她听到的那一瞬,惶恐占据了她所有的理智。


   “我本想躲起来,在生命最后的时间里暗暗地看着你,守着你,只有这样你才能慢慢的忘记我,可是荣荣,你知道我躲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每每见你伤心难过,独自承受那么大的压力时,我的心有多痛吗?”


   “我看着你孤单的身影,忽然发觉,也许与你见一面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你答应我,以后没有我的日子里,好好的活着,快乐,健康,幸福的活着,好吗?”


   “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。”


   奥斯卡不忍看着她泣不成声的样子,他走上前,将她搂在怀中,轻轻抚摸着她的秀发,擦去她脸颊上所有的泪痕,在她耳边喃喃道:“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...”


   擦去你的眼泪,往后不再被悲伤左右,幸福,健康的活下去。


   抚在宁荣荣头发上的手掌猝然垂下,他的身躯在宁荣荣的眼前重重倒在了地面,再无任何动静。


   宁荣荣眼中的不可置信过了很久才被绝望取代,她还保持着方才的姿势未动分毫,她想蹲下身去紧紧抱住他的身躯,可浑身如木头般的僵硬让她的动作异常艰难。


   才被奥斯卡擦干的眼泪又无法制止夺出眼眶,她终是抱着他失去余温的躯体,嚎啕大哭了许久。


   小奥啊,

   一别五载,再次相见,

   为何却是再不相见...


   你傻不傻,

   没有你的余生,

   怎会幸福,快乐...


   让我再任性一次吧,

   小奥,就一次。


   让我来...陪你吧。


   ...


  “你说什么?小三你,你在说什么?”


  “荣荣她临走前只是和我们说,想一个人静一静,三哥和我们当时都觉得荣荣心情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就随她去了。”


  “可是...一直到了深夜都没见荣荣回来,三哥觉得不对劲,就喊着我们一块儿去寻了。可等我们找到她时...已经...已经...”


  “小奥,小三没有骗你,也已经尽力了。我们都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...你...诶...”


   马红俊与戴沐白看着几近失控的奥斯卡,想安慰些什么,却又不知如何安慰。


   唐三见况只得拍拍他的肩膀,随后带着一众人离开了房中,留给奥斯卡独自一人呆着的空间。


   谁都不知道宁荣荣为何自刎,

   更不知小奥该如何走出这失去爱人的痛苦。


   荣荣啊,

   你明明说过,会等我的,

   可是你怎么,食言了呢...


   对不起,我回来太晚了。


   我原以为,我可以保护你了...

   为什么呢,为什么呢...


   为什么你要离开...?


   ...


   只是可惜了,

   这个问题的答案,

   无人知晓。


   一场梦,一些幻觉。

   一份情,一份爱。


   荣荣啊,我回来了。

   小奥呐,我生了一场幻觉,我看到你不在了,所以我去陪你了。
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